close

 

如果機械也能溫暖人心,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?

對於機械的第一印象,或許就是齒輪、冰冷具有生產力的苛板印象,然而卻有人正在慢慢地改變這種觀念,或許無法實際在戶外接觸大自然,然而當室內有類似大自然的產物,或許也能帶來另一種放鬆與溫馨。

Festo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氣動元件、組件和系統的生產廠商。繼在2011年公佈Smart Bird這隻機械鳥之後,現在又推出一款更輕量靈敏的Bionic Opter。一看就知道這隻Bionic Opter的靈感是取自蜻蜓,其翼展有63cm、身長44cm、重量為175克(0.4磅左右),由遙控來操作。

飛行原理方面跟真正蜻蜓一樣是出自翅膀振動原理,每隻翅膀都有一個獨立的振幅控制器,它們會協調地轉動和擺動使到Bionic Opter能夠飛向任何方向,甚至是定點懸浮;起飛時不需要人手擲出。

雖然,暫時沒有任何資訊顯示它會進入消費者市場,但可以看見冷冰冰的科技公司正在做轉變,企圖做出一個有溫度的機械。看到Bionic Opter,就覺得這機械帶來一種溫暖,看著這蜻蜓藍色的外殼飛翔的樣子,就覺得自己擁有更多無限可能。

 

Festo Bionic Opter

13-mar-bionicOpter-Festo-dragonfly-3601-360x202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